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养老院帮助刑释人员 司法所跨区送锦旗

2020-01-09 00:04

金山网讯 1月7日下午,一面锦旗由句容白兔镇司法所派人送到了丹阳大吕村为民养老院。句容的司法所为什么要跨区到丹阳的养老院送锦旗呢?这里面有一个有关“家”的故事。

白兔司法所所长丁腊虎告诉记者,上个月18日是白兔镇张某刑满回家的日子。离家8年了,家中的房子早在他出事之前就卖掉了,妻子与他离婚远走高飞,女儿已经成家,张某自感无家可回。

接他的是句容市司法局和白兔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他们在接张某回来的路上听说他没地方住,就忙着为他找临时栖身的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打听到两家养老院,一家是公办的,但是张某不符合进公办养老院的条件,一家私人的养老院老板得知张某刚刑满释放,考虑再三决定不接收。

后来,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熟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通了丹阳大吕村为民养老院的电话。没想到老板没等他们一行人到来,就忙着将被褥和洗漱用品准备好了。当天下午,养老院服务人员将张某带去理了发,晚上院里还特意加了几个菜,张某住了下来。

数日后,张某的老父亲听说儿子出狱被养老院收留,内心有所触动,想接他回家。张某的女儿打听到父亲暂住在养老院后,想接父亲到婆家住。张某的妹妹听说自己哥哥的遭遇后,替哥哥买下了一间小屋。张某权衡再三,选择了妹妹买的小屋,后来妹夫又给他物色了一份工作,张某从此开启了新的人生。

句容白兔司法所为了感谢丹阳大吕为民养老院帮助刑释人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上。(李国平 薛桂梅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