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镇江市政府与江苏海事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动长江镇江段高质量发展

2020-01-09 03:04

金山网讯 8日下午,镇江市政府与江苏海事局共同签订《关于推动长江镇江段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战略性、全方位、深层次的新合作即将迈出步伐。市长张叶飞与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出席签订仪式并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

为全力打造高质量的长江镇江段,江苏海事局将积极协助我市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涉及镇江港口和临港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争取交通运输部、省政府对镇江港口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在服务疏浚砂综合利用、打造长江下游砂石交易中心、提升岸线资源集约水平、提升大型船舶进出港效率、建设“江河海、公铁水”多式联运港区等方面出台务实举措。在五峰山长江大桥、镇扬第二过江通道、句容长江取水、高桥LNG等重大涉水项目建设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在镇江打造高质量绿色港口航运支持保障体系上提供专业支持。在提升长江镇江段安全监管、污染防治和应急反应能力上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全力助力镇江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致辞中,张叶飞表示,举行此次签订仪式,既是双方深度合作、优势互补的共赢之举,更是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备忘录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江苏海事局长期以来给予镇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叶飞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好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在项目立项、用地审批、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海事部门全力支持,为海事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也衷心恳请江苏海事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镇江发展,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和项目向镇江聚集,在推动沿江港口和临港产业转型升级、水运口岸对外开放、港口岸线资源集约利用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共同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镇江篇章。

朱汝明表示,打造高质量的长江镇江段,对实现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我们以此次备忘录签订为契机,共同贯彻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把长江镇江段打造成和谐长江、健康长江、法治长江、安全长江、优美长江“五江共建”的示范段。

副市长胡宗元主持签订仪式。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