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带病坚守岗位 她们只为心中的那份初心

2020-01-09 14:01

金山网讯  隆冬的镇江下起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然而在镇江三院的院区里却比平时更加繁忙,人们常说,医务人员是伟大的、神圣的,当他们穿上白大褂、戴上听诊器,总会给人们带来力量,带来健康和希望。在一般人眼里,医生懂得医学知识、治病救人,自己也会防病治病,健康状况都很好,但是有多少人会看到医务人员的辛苦,能体会他们的艰辛!他们也是凡人,也会生病,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他们仍坚持默默工作,坚守在服务人民健康的岗位上,践行着医生“救死扶伤,执着追求”的誓言。

IMG_2996(20200109-135714)

该院内科十病区青年医生步怡就是一位非常敬业又充满工作热情的医生,她患急性肺炎十来天了,但因科室工作繁忙,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输液治疗,一直带病坚持工作。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她的心中始终装着病人,默默工作、敬业奉献,她说:“有点小病不算什么,科里的住院病人情况只有我最了解,这个岗位离不开我,我们做医生的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许多大夫护士也经常带病坚持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很累,但能守护病人,为病人康复而付出,就比什么都幸福”。

QQ截图20200109135646

B超室青年医师党员时敏在上班途中手腕不慎骨折, 但为了不耽误给患者做影像检查,时医师没有休一天,仅在门诊做了外固定,依然每天坚持到科室,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骨折不是轻伤,尤其不宜多动,骨科医生建议时医师在家休养。她却说:“休息这么长的时间,B超室每天那么多患者都要等着做检查,我不能耽误他们啊!”原来,身为B超室的医生,每天的工作量很大,科室的工作人员也有限。“平时每天要做检查,如果自己在家休息,会耽误很多患者的检查和治疗的。”就这样,她依然坚持每天工作.

其实,在三院内,被同事偶拍带病工作的青年医务人员不少,而那些用照片无法直观显现出来的,很多吃着各种药物带病工作的医生不在少数,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已经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温暖着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