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走进幼儿园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2020-01-09 16:11

IMG_2999(20200109-160532)

金山网讯  今天(1月9日),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聪副护士长、薛芳护士长走进米山雅居幼儿园为100多名小朋友和部分老师进行了两场生动活泼的健康知识讲座。

该院急性传染科副护士长杨聪讲了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杨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方法、用卡通图片的PPT形式,重点讲了手足口病的症状,出现什么症状要到医院就诊,手足口病的消毒、隔离、日常护理方法等,用唱儿歌的形式现场示范七部洗手法,边讲边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薛芳护士长对狂犬病的预防及狂犬疫苗的接种经验丰富,仅2019年在我院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就接种了1000多人次,薛护士长主要讲了狂犬病的预防,她从狂犬病的潜伏期、狂犬病的可防不可治说起,重点讲了什么情况下要到医院就诊、小朋友们与小动物接触玩耍时注意点及不能做的危险动作、咬伤伤口的处理、狂犬疫苗接种等。同时提醒小朋友们,家里的小动物一定要按时接种疫苗、接触小动物受伤了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小朋友尽量要远离流浪动物、野生动物。(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