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剧《槐荫记》登央视新年戏曲晚会

2020-01-10 00:19

金山网讯 高歌奋进新时代,梨园绽放盛世花。日前,2020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丹阳市丹剧《槐荫记》首次登上这个舞台,向全国人民献艺。

这场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是一年一度的戏曲界最高规格盛宴,荟萃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剧种,集中展现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

今年的新年戏曲晚会,从全国348个剧种中共选出13个剧种同台献艺,我市选送的丹剧《槐荫记》脱颖而出,以精彩唱段讲述了七仙女私自下凡的故事。演出中,市戏剧总团演员金红霞饰演的董永、谢爱忠饰演的七仙女一出场便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

据了解,为了完美呈现这场演出,丹剧《槐荫记》剧组通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剧组全体演职员齐心协力、精益求精,每次排练都以最好的状态呈现,为此得到了导演组的多次表扬,当晚演出更是零差错。 (陈辉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