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惠建林主持大会 张叶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1 01:14

rd1

金山网讯  10日上午,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江影剧院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张叶飞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惠建林、张洪水、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担任执行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4名,实到32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惠建林宣布: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惠建林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集中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审议和决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解放思想、砥砺奋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共同奋斗。

惠建林指出,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位代表要铭记肩负的历史重任,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集中精力参加会议,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查各项报告,正确行使选举权,遵守会风会纪规定,充分体现人民意愿,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通过这次会议,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张叶飞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2019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20年再出发征程任重道远、政府自身建设守初心更当不辱使命。

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张叶飞说,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狠抓项目的定力,产业强市扎实推进;集聚改革创新的动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注重内涵提升的实效,城乡功能持续优化;加大民生改善的力度,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张叶飞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关心帮助、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足,政府将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改进解决。

张叶飞提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夯实基础、求真务实,深化改革开放,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张叶飞说,2020年,重点是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和基本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系统化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方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四个新突破,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强化重大项目支撑、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着力壮大民营经济;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融入区域一体发展、加快全面开放合作、有效激活消费潜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规划统筹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宜居功能品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就业创业更稳定、民生供给更优质、基础保障更健全、社会治理更完善。张叶飞指出,今年将在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公交、医疗保险全覆盖、普及急救知识、建设智慧校园、新建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强城区犬类管理、推进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新建体育公园等方面努力办好事关民生福祉的10项实事。

张叶飞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决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转变治理理念、改进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心无旁骛抓发展、心中有责敢担当、心系人民善作为、心怀敬畏重清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国忠、李健、黄利民、秦海涛、裔玉乾、詹立风、李迎久、许文、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陈可可、徐平、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钱永波、郭礼荣、张庆生、张甫雄、宋余庆、汤小夫、张新祥、丁羽如、葛世伦等。

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林兰)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