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0镇江两会 两会走笔

新长征,我们都是追梦人

2020-01-11 17:03

迎着今年第一场漫天飞舞的瑞雪,我市迈入了2020年的“两会时间”。9日开幕的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很多政协委员是提前20分钟左右就步入了会场。尽管顶风冒雪而来,但大家内心激动不已,因为大家将共同见证镇江经济社会的新成就、新愿景,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再次起航谋篇布局。

雨雪虽冷,会场很“热”。追梦人的心情、奋斗者的姿态溢于言表。委员们怀揣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提案、建议和意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镇江改革发展的各项生动实践。大会报到当天就收到各类提案100余件;会前,委员们还提交了各自的“委员作业”——履职报告……从这些点滴中不难看出,委员们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中心的大局观,他们正通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展现着新风采,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走好新长征、书写新答卷助力加油。

办好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高质量发展的要事,破解制约发展的难事,做好惠民生的实事……镇江在新的长征路上将不断跨越关口、努力走在前列。市委书记惠建林的讲话深入人心,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真正让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追梦路上,委员们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参政议政,帮助解决民生难题,也必能进一步燃起全市人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激情,提升百姓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温度。

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三届老委员邵荣禾今年一下子就提交了“关于加强精装房质量监督与管理”等6条提案;王坤委员则密切关注着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问题;陈六才委员对加大电瓶车违章违法的处罚力度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方玉强、严金川等委员持续关注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为“两康理论”在镇江的落地生根,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懈地呼唤和努力着……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盛会,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老记们早早就做好准备,认真负责地做着采访、发布和直播……和熟悉的老委员打招呼,与新识的受访者作交流,通过“两会”这一最好的社会观察窗口,让全市上下都能领略到镇江这座城市的力量和智慧,真真切切感受到她的精气神和内生动力。

列席会议者中,90岁的老干部狄诚是拄着拐杖来参会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几乎参加了镇江设立地级市以来的历年“两会”,今年惠书记的讲话更让他壮怀激烈,镇江当下的发展是迎难而上,越来越好,我们离“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越来越近。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追梦路上,老同志们也应老当益壮!

飞雪迎春到,只把春来报。2020年的镇江注定不凡!风雪无阻,艰险不惧,318万镇江人民定能继往开来、奋斗攻坚,用实干笃行走好新的长征路,因为“两会”上已涌现出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都是追梦人!栾继业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