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0镇江两会 聚焦政协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举行分组讨论审议

2020-01-11 17:04

9日下午,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话语真诚。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惠建林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不仅详细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还对2020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对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 “产业强市”“项目招引”“社会治理”“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重点,结合镇江实际畅所欲言,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

吴建强委员说,惠建林书记的讲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符合镇江今后发展实际,对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也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将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智库作用,对加快镇江全域旅游发展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更多更好建议。

“要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把项目招引作为产业强市战略的重中之重。”蒋平权委员说,要坚持把“项目为王”作为镇江发展的鲜明导向,更大力度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更实举措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调动全市各级干部的积极性,真正选优配强,把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创新的干部放在能发挥他们最大才能和作用的岗位和地方,加快推动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还在各自所在界别,分别审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委员们一致认为,这两个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文风朴实,新一年工作目标明确、科学务实,彰显了市政协的职责和担当,为委员们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凝聚人心之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继续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可操作、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助力民生福祉,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 姜萍 孙晨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