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九旬老人连续10年春节前献爱心

丹阳这个社区匿名爱心捐赠已成“爱的惯例”

2020-01-12 00:25

金山网讯 这几天,在丹阳市云阳街道大定船社区,300斤食用油、1000斤大米,还有2000元现金已经到位,准备发放给贫困家庭。这是这个社区延续多年的惯例。

9日,记者从社区获悉,社区目前共收到4名居民送来的“爱心”:捐赠1000斤大米的,是一对不肯透露姓名的老夫妻;送来1000元爱心款的是一名年过八旬的癌症患者,这名老人已连续3年分别捐1000元;“中国好人”姜听听也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

“尊敬的大定船居委会主任,您好!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这喜庆的‘春节’即将来临之前,我们老两口购买‘嘉贤’大米1000斤,请你们转送给社区部分家庭,聊表我俩的爱心。谢谢!本社区居民,2020年元月6日。”随1000斤大米一起送来的,还有这张手写字条。“从2018年开始,这对老夫妻的善举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头了。”收到爱心大米后,社区都会赶在春节前及时分发给社区里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家庭。

“大定船居委会,春节将至,今送上食用油300斤(30桶),请分发给困难户,聊表心意,谢谢!海会新村一居民。”这位爱心居民同样留下一张手写字条。据了解,这位老人今年已经97岁,这是他连续第十年献爱心了!

“这几年,每到农历春节前,社区都会收到匿名捐赠,这已然成了爱的惯例,满满的正能量!”大定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本报等媒体连续几年的报道,现在社区里有爱心的居民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他们捐赠时,通常只是附上一张字条。 (朱美娜 蒋成平)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