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0镇江两会 聚焦人大

人代会各代表团开展专题审议

群策群力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0-01-12 03:02

金山网讯  1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区域实际和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审议。代表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是基础。丹阳代表团、扬中代表团和镇江新区代表团分别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转型协同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聚焦实体经济,拼抢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了集中审议。代表们认为,要把产业强市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招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政府,让更多优质企业来镇落户;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集约集聚发展水平,合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发展、新兴产业实现裂变发展。同时,要在人才招引、产业扶持等方面出台切合实际的政策,充分放大政策效应,进一步壮大民营经济。

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一环,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载体。句容代表团和润州代表团分别围绕“推进精美城市建设,打造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开展专题审议。代表们表示,建设精美城市,要科学把握精美城市的内涵,坚持标准为王、美观为要、文化为魂、以人为本,坚持规划先行、刚性执行,把精美体现在“精细、精准、精明”上,充分彰显城市的风格。政府要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和舆论的引导,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实现这一目标农村是关键。丹徒代表团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加速城乡融合发展”专题踊跃发言。代表们认为,农村发展重点应该是生产、生活、生态品质的提升,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发展内涵,最终有效推动城乡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相互融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京口代表团围绕“优化‘两网’建设,夯实社会治理现代化基石”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认为面对新环境新形势,要充分结合自身情况,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专题审议会上,各代表团的代表们群策群力,认真履职,踊跃发言,擘画着未来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记者 胡建伟 林兰)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