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人代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2020-01-13 01:38

金山网讯  12日,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结构严谨、举措扎实,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站位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良法善治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依法履职,以民为本理念体现得非常突出,全力促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大代表为主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在推动产业强市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在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和提升治理能力方面,进行探索、推动。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站位高;通过大量的事例、数据,摆事实、讲道理,很有说服力;法治精神体现得比较充分,是两个严谨务实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市“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忠诚履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镇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建议,市“两院”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让各界的监督实效得到提高;奋力作为,让每个案件都彰显公平正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重点是提升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等;全力以赴,提升案子的结案率和执行率。 (记者 林兰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