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李国忠率队慰问重点救助对象

“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全面发放

2020-01-13 01:40

金山网讯  12日,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带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基层慈善工作人员,深入镇(街道)和城乡社区,登门看望重点救助对象,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受助群众祝贺新年,并送上“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将浓浓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家住金山街道风车山社区的程薇今年37岁,生病后,她每月光是药费就要花费6000多元,全年自费医药费3万元。靠低保维持生活的她,生活很困难。李国忠向其家属表示关心和慰问,并代表慈善部门和各界人士,希望程薇好好治疗,祝愿她早日康复。

在丹徒区世业镇卫星村,李国忠看望了重点救助对象夏继明。54岁的夏继明患病后做了手术,医药费自费花了近3万元,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李国忠鼓励他调整心态,坚强生活,有困难大家帮,并送上了慰问金8000元。

由市、区两级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2019年冬季对市区特困家庭开展的“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今日起全面发放,本次救助金的发放,将委托镇(街道)慈善分会采取银行打卡形式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困难对象手中,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9年“慈善温暖行动”是市、区慈善总会连续第15年对市区重病困难家庭开展的重点救助项目,累计救助困难家庭19848户,发放慈善救助金3621.1万元。“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具有“人数多、力度大、标准高”等特点,救助对象单户最高可一次性获得20000元救助。 (杨佩佩 甘培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