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重度!镇江雾霾预警信号升级

2020-01-14 00:02

金山网讯 昨天15时43分,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雾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达重度霾,预计未来24小时将维持,请注意防范。

“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是“三九”的第六天,意味着已经到了最冷的时候了,走在外面明显觉得比前些时候冷了不少。未来几天依旧维持这样的温度,要注意保暖,出门时最好戴个口罩,既保暖,又防雾霾。

这几日,雾霾来袭,又感觉到了“上帝在我眼前遮上了帘”。不仅我市这样,全省都笼罩在雾霾之中,只能微弱地感觉到太阳的存在。昨天上午6时07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我市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浓雾也为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高速封了,看不见红绿灯,开车感觉在云游……预计未来几天,这样的状态还将持续,大家一定要计算好出门时间,以免被堵在路上。遇到浓雾时,要注意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降低车速,加大距离;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方向急变道;能见度不好时应开启前后雾灯。考验车技和细心程度的时候到啦,千万记得那句熟悉的叮嘱“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这几天来“捣乱”的,不仅有雾,还有霾。霾大家都很熟悉啦,重度霾的天气里,不宜出门,尤其不宜户外运动;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易感人群,患有呼吸道疾病人群尽量不要外出;尽量减少开窗通风。

具体天气预报:1月14日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6℃到7℃;15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最低气温-1℃到0℃,最高气温6℃到7℃;16日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5℃到6℃。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