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戮力同心共绘“强富美高”新画卷

2020-01-14 09:57 来源:金山网 于正平

奋进新时代,铿锵再出发!备受瞩目的2020年江苏省两会——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15日和14日开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回首2019年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浪涛,经济总量稳步提升,重大项目亮点纷呈,深度转型持续推进,民生发展更加给力……这一波波飞涌蓝天的发展浪涛实质是一切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的汇集,不仅体现在了“强富美高”建设的各个方面,也彰显出江苏发展为全国探路的政治责任和实际成效,更映照出广大干群戮力同心、砥砺奋进的“辛苦指数”和坚定决心。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两会”制度,是我国从政权运行和政党理政两个方面,为人民群众搭建参政议政督政的平台。正是有了“两会”这一制度优势,人民的呼声愈加洪亮,智慧的洪流更加澎湃,发展的动能越积越强。一年四季春为首,十二生肖鼠为先。在即将来临的瑞鼠迎春喜悦氛围中,来自江苏各地、各条战线的委员代表们,身受嘱托,共商政事,共话发展,为共建美好家园献计献策。他们的声音,是基层百姓的肺腑之言,也是发展难题的“点穴”之笔,更是拥抱美好的智慧之光,必然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助力和推动江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在高质量发展和探路现代化征程的康庄大道上。

很多人坦言,“两会”声音是美妙的,不仅美在畅所欲言、言之有物、言由心生、言为发展,许多奋斗目标和发展期待在热烈讨论中更加清晰和坚定,更美在“两会”吹响了新的一年拼搏战斗的集结号,发出了为了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新的动员令。2020年同过去的2019年一样,同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决战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这些充满标志性的节点,必然会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烙下深深的印记,必然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梯,也必然需要凝聚最伟大的力量——同心合力共奋斗。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新的一年,江苏不仅要更好地解决好自身发展奋进路上的各类难题,也要继续用务实创新的行动担当为全国探路的重任;新的一年,江苏不仅要巩固好决胜全面小康来之不易的成果,也要实打实地锚定十三五规划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按时跑完“最后一公里”;新的一年,江苏不仅要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深度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也要在严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这四条底线上夯实地基……时间,将辉煌留给历史,也将希望带给未来。心有高标,方可致远。相信,只要全体江苏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一定能够绘就“强富美高”新画卷,交上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于正平)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