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聚焦

【暖新闻】这位班主任的期末评语火了,手绘插图刷爆家长朋友圈!

2020-01-14 14:47 来源:中国徐州网 李小委 周杰

最近两天,祥和小学二年级(3)班班主任尤怀红的手写期末评语刷爆了朋友圈,一段评语配上一幅手绘的插图,既温馨又充满了爱。

全班46名学生,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手写评语和手绘插图。这些看似简单的评价,却花费了尤老师不少的心血。

手写期末评语配插图充满爱和温馨

“每一个孩子的评语都是针对孩子平时的秉性和特点,所选插图也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尤老师说,比如刘奕辰这个孩子,他的小名叫“麦兜”,大家平时也都很喜欢叫他“麦兜”,所以,就想到了《麦兜》这部动画片。

写评语的时候也写出他的个性:“经典台词送给你:‘小时候的麦兜天真无邪,充满了幻想和希望。麦兜,平凡着他的平凡却幸福着他的幸福。’‘感谢我的双眼,再小、再眯,我也能看见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我想送给你的是:麦兜,可爱着你的可爱,黏人着你的黏人,笑着你的笑,哭着你的哭……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一个开心果!每天都有意外的欢笑!”

很多网友看到后都留言:“班主任老师好用心,给学生写的期末评语非常细腻,还有手绘插图,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创意个性化期末评语 家长期待学生喜欢

今年50岁的尤怀红已经有30年的教龄,一直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尤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以这样的方式给学生写评语。这个班一年级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学校在工作群里推送了一条微信,是一位外省市的老师给学生写的期末评语,配上了几颗星星,画了一个小月亮。尤老师说,受此启发开始第一次创作,给每一个学生的评语都配一幅插图,学期结束家长和孩子们拿到素质报告书后都非常激动,纷纷向她表示感谢,还有家长发到朋友圈。

尤老师笑着说:“进入期末复习后就有家长问我,今年的期末评语还会有惊喜吗?孩子们也是非常期待。所以,进入期末复习后,白天在学校完成正常的教学工作,晚上回到家里就加班给学生写、画期末评语。我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天晚上要完成5到7位同学的评语,截止到现在已经完成了36位同学的评语和插图绘画,这个周末可以全部完成。”

期末评语客观生动,鼓励为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尤老师不仅担任着班主任工作,还是学校书法社团的老师。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每天晚上都会坚持2个小时练习书法。在她的带领下很多孩子的书法作品都有很大的提升。尤老师说:“我很喜欢写写、画画,平时写读书笔记摘抄什么的,也都会在上面根据书的内容画一些插图。所以30年来学生的期末评语都是手写完成。虽然每天晚上要在家弄到很晚,但是我认为很值得,这是和学生的一种交流,也是和学生家长的一种沟通。”

尤老师告诉记者,班级里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用心记下孩子们做的事情,也能给孩子带来感动:原来自己不经意的举动,老师竟然记在心中,原来老师这么喜欢我。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关爱,燃起斗志。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