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铁警捣毁制假窝点缴获假票三千余张

“滴哥”为挣快钱在家造假票

2020-01-15 01:08

qy

金山网讯 14日,丹阳铁路公安发布消息: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5日在常州成功捣毁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警方当场抓获嫌疑人陈某,并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三十余张,票面价值八千余元;半成品火车票三千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

春运期间,丹阳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倒票“猎鹰”战役。民警加强了对网络涉票信息的巡查,近期发现一个QQ号疑似发布出售火车票的信息。于是,民警通过线索信息核查,将这名嫌疑人锁定在常州并将其抓获。

据嫌疑人陈某到案后交代,他在常州做滴滴司机,几年前开过淘宝网店,但是生意一直都不太好。无意间,他发现有人在淘宝上卖假火车票,便想着做这个赚钱。由于没有“行业”经验,他决定先从拉客开始。

于是,陈某开始在网上招揽生意。接了生意之后,就转给其他做假票的人,自己则从中收取介绍费。没过多久,陈某的淘宝店因涉嫌违规被关闭了。店关了,他就做起了“滴哥”。滴滴司机十分辛苦,收入也不高。为了尽快挣钱,陈某又动起了歪脑筋,想着自己有客源,有售假票经验,何不自己做假票?

陈某就在网上购买了制作假火车票的软件和底版,在家中学会了制作假火车票。感觉学会了“技能”,陈某便开始在各个社交和购物平台上发布信息,随后通过加微信好友或QQ好友的方式,出售假火车票。

好景不长,“生意”刚有起色,铁路警察就找上了门。截至案发,陈某通过制售假火车票非法获利2000余元。

民警介绍,陈某知道这门“生意”涉嫌违法,为了不被查获,他作案极其谨慎。比如,陈某用于卖票的QQ和微信是专门注册的,跟其生活用的QQ和微信从不交叉。聊天也会用一些他们之间常用的暗语。

目前,陈某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被南京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再次警示:春运来临,购买车票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外,购票谨防以下几种骗局:

一是各平台、网站上出售的“特价票”。不法分子会利用购票者贪便宜的心理,制售假票,骗取钱财。

二是“黄牛”票。不法分子伪装“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利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信息“以假乱真”。

三是车票定金诈骗。冒充“客服”要求先付一定定金或保证金才能出票,利用购票者的迫切心理,骗取定金或保证金。(于志丽  朱美娜 佘记其)摄影 于志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