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惠建林讲话张叶飞主持

2020-01-15 09:35

14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动“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只争朝夕、勇挑重担、奋发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崭新答卷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巨祥、邱海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会议。

惠建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传递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合江苏实际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全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惠建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深入五确保”的总目标,以“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为总体思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市上下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新提振,人民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步。这次主题教育有很多新特点,深化了我市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二是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三是坚持聚焦问题、真抓实改,四是坚持清单管理、压实责任,五是坚持跟踪问效、严督实导。要把学习全国、全省面上经验和提炼我市特色做法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更加有效地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惠建林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

要把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本领、激发干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积累的新经验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加有效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领。要在锤炼党性上持续发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深学笃行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细查深改上持续发力,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具体化。

赵鹏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深悟透、打牢基础,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些特色做法被中央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宣传,产生良好反响。主题教育作为党内一次集中教育任务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张叶飞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真正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持之以恒抓好长效治理,出重拳“当下改”,建制度“长久立”,加快形成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持之以恒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