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两会重音|一路豪情再出发

2020-01-15 13: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两会时间,奋斗姿态。从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的满满自信中,我们感受到“再出发”的豪情扑面而来。

挥别2019,迈进2020,新的起点始于足下。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也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再出发的坚韧和执着,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图伟业不断推向前进”,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发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奏响了新的奋进乐章。

再出发,有压力也有动力。过去一年,我们办成许多大事要事,也经历很多难事急事,收获了一张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成绩单是动力,更是压力。看待成绩实事求是,思考问题也要理性清醒:“一好”不意味着“百好”,以往的率先不代表未来的领先。正视历史积累的问题和矛盾,看清自身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才能用实践作答“九个有没有”“六个为什么”之问,才能让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有没有“再出发”的自觉和自省,是我们能否砥砺前行、再创佳绩的基本前提。

再出发,有挑战更有机遇。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认清“时”与“势”,才能把握好机遇。一方面,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阻力和风险点增多,发展不确定性增加。另一方面,身处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区,多重机遇蓄势待发,发展潜能亟待释放。抓住机遇,就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错失机遇,则会不进反退,成为别人的跟随者。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如何更好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如何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创造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有没有“再出发”的格局和视野,是我们能否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更大胜利的重要条件。

再出发,要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今天的“再出发”,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的“再出发”,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依归的“再出发”,是以“强富美高”新江苏为目的地的“再出发”。再出发,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更需要以往的坚韧和执着。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摒弃不符合时代要求的认识和做法,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跨越关口、行稳致远。有没有“再出发”的勇毅和锐气,是我们能否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的坚强保证。

风劲潮涌逐浪高,重整行装再出发。如登山远眺,极目沃野千里;如深水行舟,一篙不可松劲。回顾过去,我们敢于出发,才有机会到达;展望未来,我们勇于“再出发”,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蓝图可感可触,在新的起点、新的赛道、新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