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 新闻

旅游综合体加快建设 道教论坛筹备提速 句容茅山景区发展实现量质双提升

2020-01-15 17: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3日镇江讯 (周雪菲 孔德琴)日前,句容茅山温泉谷洲际假日度假酒店项目现场,各个建设区域累计2000余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做最后的冲刺工作。据介绍,该酒店作为今年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的分论坛和接待场所,将于近日建成并对外试营业。

去年以来,茅山景区(茅山湖)坚持旅游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强势推动茅山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康养风情小镇建设。截至目前,辖区被列入省级、镇江市级和句容市级的4个重点产业类项目全部达到投资序时和建设进度。茅山半岛度假村商业街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对外招商中;康缘中华养生谷养生村、养老示范区全面建设中,游客中心、仙草童话世界全面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和室外配套施工,康缘巷和康缘客栈土建基本完成;道宫天桥主体完工,正在进行道宫内外部装修(包括演绎剧场等),景区周边环境打造、水环境治理、水幕秀演绎均在同步进行,力争春节前主体装饰完工。

距离论坛开幕还有5个月不到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各筹备工作小组已制定出台各类方案制度,积极落实对接各类论坛活动,宣传工作持续发力,接待保障稳步推进。论坛邀请函、主背景板设计方案等已经中道协审核确定,正在进一步优化;各类证件样式正在设计过程中;句容筹委会严格落实周例会制度,对工作进度和重难点问题及时调度推进;完成了开幕式启动仪式方案,构思了卷轴水墨式的形式,以“茅山问道三千年”为主线,体现茅山三千年来的文明与发展;茅山道教音乐展等文艺表演也在定期演练。

去年以来,茅山景区(茅山湖)以旅游经济转型发展为引擎,通过市场化手段运作,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引进,深挖茅山“道文化”“红色文化”两大IP,全力打造四时俱备、具有远程号召力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举办了“福地茅山中国年”“茅山元气春游季”“仙夏奇遇季” “灯光秀美食音乐节”“中华甲胄文化节”等精彩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2019句容国际马拉松”“2019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茅山赛段;联合江苏及周边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生态农业等优势资源,新发布了2019十条红色精品特色线路;茅山铁军营被省委组织部批准为省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其中的“烽火家书铁军信仰”现场教学入选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截至目前,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347个班次,培训学员达20863人次;景区综合门票收入同比增长40.37%。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共同关注》先后8次报道茅山旅游,获得了较高的社会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