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举行

2020-01-17 01:47

金山网讯  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成效,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振信心干劲,指导工作实践,激发不竭动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推广运用主题教育经验启示,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立足职责定位、争做表率,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利民强调,要持续聚焦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坚持把深学新思想作为主线,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抓手,不断增强“四自”能力;坚持把监督制度执行作为重点,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坚持把严管厚爱作为常态,有力激发担当作为精神;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动力,牢固树立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制定“1+2+5”实施方案,列出领导班子、委机关、党支部三个层面40项任务清单,形成调研报告61篇,转化为规章制度6项,拟定制度方案12项,探索建立工作机制28项,推动责任主体整改解决相关问题43个。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围绕高值医用耗材、扶贫与涉农、教育、人防、市政设施移交管养等领域强化监督推进,并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市委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郑纪轩 林兰)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