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社科小讲解员体验冬季素质营

2020-01-18 00:03

金山网讯  为普及社科知识,镇江博物馆依托馆藏资源,与市社科联、新华网小记者活动中心合作,利用寒假推出“播撒我爱家乡的种子”——社科小讲解员冬季素质营体验活动。活动日前启动。

博物馆是代表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和最明亮的窗口,而讲解员是沟通博物馆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活动面向社会招收四至六年级学生,社教员们从文物解析、口语表达、形体礼仪、讲解技巧等方面对小讲解员进行系统性的一对一技能培养。

20名青少年将在博物馆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在一周的培训中,寻访社科基地,学习历史,加深对镇江历史文化的了解,在讲解和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语言组织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成为传播家乡文化的使者。此外,在社教员的指导下,小讲解员还将尝试独立撰写文物讲解词,为家乡文物代言。

在文旅大融合背景下,博物馆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重要场所,活动期间镇江博物馆还将与焦山碑刻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多方合作,开展社科基地一日研学活动,让小讲解员们在青山绿水间触摸汉字的气韵风骨,在故事与墨香中体验书法文化的美好与乐趣。 (朱秋霞 曹思成)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