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志愿者陪捐献遗体成功者家属过小年

“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2020-01-18 00:08

xn1

金山网讯 “一起过小年喽。”昨天,家住桃花坞五区的何俊家中热热闹闹,7名市红会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陪他包饺子、贴春联、过小年。这支服务队主要服务捐献遗体成功者的家属。

“何老您坐,我们饺子包好了煮给您吃。”志愿者朱霞和夏芸最早来到。朱霞将准备好的芹菜肉和大白菜肉的馅料从包里拿出来,她和夏芸一起包饺子。之后志愿者们陆续到来,袁怀宏、胡海燕为老人贴上春联和福字。

100多个饺子包好后,大家煮了些和何俊一起吃,剩余的放到冰箱中留给老人。

72岁的何俊告诉记者,2002年他登记志愿捐献遗体,2004年他的母亲也作了登记。2012年母亲去世成功捐献遗体。何俊目前独居,是五保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我很好,经常来看我,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这支服务队的志愿者也很特别,10人中的大部分已经登记志愿捐献遗体。据服务队相关负责人“高原雄鹰”介绍,他们在服务中发现,遗体捐献有赖于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所以他们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主要服务捐献遗体成功者的家属。“何老生活困难,我们就是他的亲人,像何老这样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会逐步扩大服务面,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以此感谢捐献成功的人和他们的家属。”

“高原雄鹰”说,他们将组织重阳节送重阳糕、端午节送粽子、元宵节包汤圆等活动,考虑到家属们很多人年事已高,还会请警察上门进行防盗防诈骗的宣传。志愿者们还将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江苏大学医学院的医务人员将上门为家属们提供健康检查。等天气好的时候,服务队将陪伴家属们外出郊游。“家属们有困难的话,都可以和我们志愿者说,我们就是家属的亲人。”

据了解,目前成功捐献遗体者有100多位,在市红会的帮助下,志愿者已经和其中30人的家属联系上,希望更多家属看到报道后直接联系“高原雄鹰”,电话:18852801138。 (记者 张驰川) 摄影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