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气温和过年气氛一起渐渐走高

2020-01-18 00:13

金山网讯  昨天是小年,过了小年,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状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鼠年春节来得特别早的原因,不少朋友表示“感觉不到年味啊”。然而,昨天开始,年味突然就和气温一样,逐渐升高了。

“车票买到了吗?”“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朋友和同事间的问候,突然就不约而同地集中到了过年回家;“趁着天好,赶紧去超市买点年货”“我去大菜场,准备准备过年的菜”,平时不算拥挤的公交车,突然变得挤挤攘攘,大爷大妈们在车上交流着过年准备哪些菜,哪里买菜便宜;“我昨天扫到一个‘敬业福’!”“我觉得‘全家福’比‘敬业福’更难扫呢。”支付宝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扫福”……年味就在这些平凡而温暖的对话中,开始变浓了。和年味一样升高的,还有未来几天的气温,预计19日最高气温可升至10℃到11℃。

具体天气预报:1月18日多云到晴,气温0℃到7℃;19日晴到多云,气温0℃到11℃;20日多云,气温0℃到11℃。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