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义工是九旬孤寡老人“活下去的勇气”

2020-01-20 00:16

金山网讯  “每次我们去走访提供服务,徐奶奶都会煮茶叶蛋给我们吃,真的很感动。”昨日,丹阳市齐梁义工社城区组组长何正娥说。

何正娥口中的徐奶奶名叫徐夕娥,今年91岁。徐奶奶的独生子在8岁时意外死亡,后来没有再生养。2015年,徐奶奶的老伴去世,只剩下她自己。

“我们的老人项目开始时,老人向我们哭诉不幸遭遇,令人心痛。”何正娥说,老人家的地面、灶台等,都是义工帮忙填平做起来的。每到冬天,她们还带徐奶奶洗澡。

何正娥每次去服务,徐奶奶都会煮茶叶蛋给她们吃。“她们是我活下去的勇气。”徐奶奶说。

对于空巢、失独老人来说,需要更多的是陪伴。“我要是时间长一点不去,有的老人还会故意打我电话,响一下然后挂掉。”何正娥说,有时候老人想你了,他们不好意思说,像个孩子。 (吕铁勤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