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各级妇联积极行动

把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2020-01-20 00:17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组织志愿者面向留守流动困境儿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

市妇联、丹徒区妇儿工委、丹徒区三八红旗手联谊会来到丹徒区世业镇联合开展“平安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活动。“社会妈妈”给留守流动儿童发放爱心大礼包、《寒假安全自护知识手册》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丹徒辛丰镇妇联联合“暖冬爱心团队”在辛丰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发放《寒假安全自护知识手册》和文具用品,教导孩子们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并在黄墟幼儿园将义卖所得的7000余元善款捐赠给困境儿童。

句容市天王镇开展了“萱草花”圆梦“童心愿”活动,镇妇联和志愿者为26名困境儿童送自行车、旅行箱、微波炉等礼物,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心愿。

在丹阳市行宫中心小学“蒲公英”之家开展的“把爱带回家 欢乐过大年”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中,王云花老师和20名孩子讲故事、玩游戏,帮助孩子们理解年俗文化,教育孩子珍惜爱、感恩爱。 (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