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快看!西津灯会提前“剧透”

共有26组花灯6大系列活动

2020-01-20 01:02

金山网讯  西津渡早晚都得来!而一年一度的西津渡灯会则是游客最不容错过的活动和美景。2020年西津渡灯会即将启幕,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中,19日晚6点景区正式试灯,记者先睹为快,提前“剧透”。

今年是2020年,谐音“爱你爱你”,所以西津灯会将以“福鼠呈祥 爱满西津”为主题,灯会期间景区将展出26组花灯,在街道、绿化带、行道树等还配有氛围灯。与往年不同,今年西津渡灯会期间,景区还将以爱为主题推出6大系列活动,以增加景区的互动性、体验性和观赏性。

走进西津渡景区,最显眼的红船和牌坊两组标志性灯组今年有了明显变化,一艘气势恢宏的红船灯组夺人眼球,船上憨态可掬的小老鼠,充满了童趣;而牌坊上夸张的大灯笼,绚烂的烟花、游动的蛟龙和美丽的西津渡标志建筑图案,则让整个牌坊既富有地方文化特色,又富有民俗喜庆吉祥的色彩。高大梧桐树上的红色宫灯,行道树上的星星灯,街区里的传统花灯,点亮西津渡的同时,也将“点亮”游客的眼睛。

整个景区的灯组以西津渡街为界,东侧以节庆、生肖为主题,老鼠嫁女等灯组惟妙惟肖,形态各异;而西侧则以爱为主题内容,缘分天空等灯组则通过灯光色调的变化融合,变得璀璨和闪耀。整个灯会花灯布局,因地制宜,随形就势,错落有致,喷泉内的鲤鱼灯、戏台下的鸳鸯灯、草地上的小鹿、仙鹤类……以点带线,串线连片,炫美的灯光让西津渡变得光彩熠熠。漫步在西津渡景区,科技元素亮点纷呈:西津音乐厅前吹泡泡灯,游客吹口气,灯组就可以改变色彩;鉴园广场的主灯“浪漫巴洛克光雕”以光雕刻出的巴洛克式建筑,流光溢彩。今年的灯组造型、形式和内容与往年都有了明显变化,全新的西津灯会等你来观赏。

灯会期间,西津渡景区将推出6大系列活动。分别是“爱之行”车展活动、“爱之乐”迎新春音乐会、“爱之屋”沉浸式主题展、“爱之礼”集装箱集市、“爱之信”品牌综合会展及“爱之味”寻找西津美食锦鲤活动。在“爱之屋”的星空展厅, 幽深的境空,变幻的灯彩,迷幻的星空之美,更是让人纷纷点赞“这儿定会成为网红打卡点”。而灯会期间,品牌会展还将定期上演婚纱秀。 (司马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