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真抓实干谋发展 奋力“苏”写新篇章

2020-01-20 15:51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2020江苏“两会时间”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答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一份份报告和提案如同壮丽画卷徐徐铺展、一阵阵发展热潮如同冬日暖阳消融冰点。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说,“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是江苏人的基因特质,传承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真抓实干谋发展,归纳总结强举措。这五年,江苏注重把握新时代的要求和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行,切合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果。当前,在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时,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在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时,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摒弃不合时代要求的认识和做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真抓实干谋发展,求真务实出成效。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深入开展经济、金融、社会、科技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这一桩桩都在见证着江苏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干姿态;多举措抓好猪肉等主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 全方位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深层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一件件都在见证着江苏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精神;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站位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标准实现10万户苏北农房改善年度任务完成目标,这一项项都在见证着江苏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促进城乡区域联动发展的必胜底气。

真抓实干谋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冲刺2020年,江苏将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继续办好十项民生实事,让民生之根更“接地气”的扎入江苏土壤;谋划2020年,江苏将走出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江苏实际的道路,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让实践之花更“有实效”的开遍江苏大地;奋斗2020年,8000万江苏人民将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创造未来、用热爱成就梦想,共同“苏”写强富美高新篇章,让希望之光更“入人心”的洒满江苏空间。(大丰 殷海婷)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