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北固仙子”水仙花展开幕

2020-01-21 00:11

金山网讯 北固山有千年不断的传说,也有四季不谢的鲜花。记忆中,北固山的水仙花,每年都是伴随着春节如期而至。昨日,“北固仙子”水仙花展在北固山风景区开幕,让年味更浓。

水仙花是中国十大名花,绿裙青带,亭亭玉立,被誉为“凌波仙子”,给人以春意盎然、祥瑞温馨的美感,是“岁朝清供”之佳品,有“春节雅客”之称。北固山景区负责人王智慧介绍,此次“北固仙子”水仙花展重在挖掘文化内涵,提升雕刻技艺,丰富造型立意,引进香型品种。以漳州水仙、崇明水仙、洋水仙三大类为主,选用百叶王、荷兰船长、天使之泪、金色电波等稀有名贵品种,运用千余株水仙花球,塑造出“鼠年纳福”“凌波春晓”等200余组水仙艺术精品。同时,配以诗词字画、窗花剪纸、瓷器漆器、背景音乐,营造清新优雅、花香四溢的节日氛围,从视觉、听觉、嗅觉给人以美好的享受。

此外,春节期间,北固山景区还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北固之春”龙凤呈祥喜庆游园会:《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再现刘备迎娶孙尚香婚礼盛况;《甘露书场》扬州评话,由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先生现场演绎《刘备招亲》选段;初一“非你莫‘鼠’”“鼓舞飞扬”拜大年;初五金鼠送福迎财神。

“希望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在北固山可以尽情饱览秀美风光、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儿!”王智慧说。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