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慈善总会慰问刑事被害人困难家庭

2020-01-22 00:50

金山网讯 1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联手市检察院,走访慰问刑事被害人,并发放救助金。

当天早上,市慈善总会和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便奔赴丹阳,慰问刑事被害人陈先生。2012年7月,陈先生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导致伤残,双肢膝关节截肢。陈先生先后三次住院,花费医疗费用、安装假肢、护理等费用一共60多万元。虽然肇事车辆投保了相关保险,但是肇事车辆公司还有80多万元未执行到位。

这场车祸让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陈先生妻子离家出走,抚养儿子的重任落在他一人身上。来到陈先生家时,他正坐在轮椅上做手工。“目前主要是做一些眼镜配件来贴补家用。”陈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儿子抚养成人是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事情。现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向陈先生送上了1万元的救助金,“谢谢你们的慰问,我们父子可以过一个开心的年!”

从2014年起,市慈善总会、市检察院联合成立了刑事被害人慈善公益救助小组,小组成员单位和团队发挥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通过法律援助、经济资助、心理辅助、生活扶助、宣传协助等立体化救助,帮助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庭恢复生活秩序。刑事被害人慈善公益救助活动开展6年来,对41个家庭进行了救助,救助资金共18.1万元。 (杨佩佩 张碧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