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省镇江监狱5条举措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01-22 17:18 来源:金山网 解西辉 周峰

金山网讯 1月20日,武汉、广东、北京等地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省镇江监狱针对场所人员密集和临近春节,外来会见人员增多的特点,提早启动应急预案,切实采取5条举措严防死守,防患未然。

1

一是宣传“早知道”。监狱迅即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救治工作的通知》,通过监狱局域网、罪犯教育专网,开辟防病知识专栏,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要点,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教育罪犯经常洗手、正确洗手,全面掌握可防可控的注意事项,消除罪犯“恐慌心理”。

二是排查“全覆盖”。实行监区健康信息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罪犯每日晨检制度,全时段排摸罪犯发热情况,遇有疑似发热罪犯,经体温计测量确认发热,即送监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采购外科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确保储备充足。

三是医务“细规范”。规范发热病犯诊治及隔离管理,在监狱医院设置发热门诊,发热罪犯一律在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肺炎的罪犯一律留置医院隔离病房观察。对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犯采集标本,及时送政府指定医院做病原学监测。对罪犯活动区域,坚持每日早晚喷洒消毒药水,实施紫外线消杀。

四是入监“严设防”。严格提级管理监狱大门,所有入监人员须要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凡发热者不得进入监管区域。在会见接待大厅派驻医护护民警,对前来会见的罪犯家属进行体温测量,凡发热者,劝住进监会见,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

五是外联“零间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疫情报告制度 ,监狱医院加强和镇江市疾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交流,全力打通专业医疗力量支持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