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检查

2020-01-22 17:15 来源:金山网

图片1

金山网讯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商品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组织对全市7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批发的烟花爆竹商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检活动。

本次抽检委托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依据GB10631-2013、GB19593-2015检验标准,对镇江市南方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华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丹阳市至诚民用爆炸物品有限公司、丹阳市丹升烟花爆竹专营公司、句容市华隆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扬中市江洲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丹徒区瑞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销售的14个批次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主要检测燃放性能项目、结构和材质项目、主体稳定性及药种项目等。

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组织下,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各地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现场检查。主要查验烟花爆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营业执照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商品的进货单据、台帐;查看烟花爆竹的包装、燃放方法、警示标志等标识标注;全面检查烟花爆竹的储存环境、安全防护、设施保障,以及销售商品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行为。要求经营者必须亮照经营,销售标识包装规范清晰的烟花爆竹产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登记制度,留存备查。句容市场监管局现场对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商品进行了收缴。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经营户处购买,要掌握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许有建)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