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提高安全意识 强化防范措施

2020-01-23 04:59

本报讯 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连日来,市领导带队赴基层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利民率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赴华润苏果扬中华鑫购物广场店,检查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供应情况。黄利民一行查看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尤其对食品安全和出入口处的儿童娱乐设施特别关注,并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日常检查、专家检查和问题整改等工作。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美的·悦然广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詹立风首先来到悦尚生活超市检查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详细了解各种商品尤其是生鲜蔬果肉蛋食品的品种、价格等。他还就超市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逐一检查核实。在万达影城,詹立风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后,要求影城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副市长胡宗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镇扬汽渡、镇江客运站以及火车站南广场公交场站,实地检查了春运安全、消防设备、安保等工作。每到一处,胡宗元都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副市长陈可可一行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先后督查了江苏船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李长荣石化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在船山矿,陈可可要求,企业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坚决推动整改,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监测,科学制定方案,形成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在李长荣石化,陈可可希望企业安全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对有关隐患问题整治形成闭环,及时进行销号;杜绝侥幸麻痹心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记者 谭艺婷 姜萍 曾海蓉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