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任性”改装要不得,镇江车管所查获一非法改装车辆

2020-01-23 12:56

金山网讯 1月20日,丹阳市民李先生来到镇江车管所为自己的名下的车辆办理变更备案。当查验民警告知其车辆改装的部位不符合国家规定,需恢复原状时,李某懊悔不已,大呼4万元打了“水漂”。

经了解,李先生为丹阳的一名“驴友”,平常爱好旅游,特别是驾驶越野车旅游,经常跟越野群友驾车爬山涉水,到人烟稀少的野外欣赏美景。几次旅游后感到自己的车在夜晚野外行驶不太方便,特别是在上山途中发现在爬坡能力、大灯照明上更为欠缺。

为了做好此次春节假期旅游准备工作,李先生便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了改装:加装了前照明射灯;换了轮毂轮胎,对原有尺寸加大加宽;同时在车前加装了牵引电动机、车后加装了牵引钩等,合计共花费了4万余元。

镇江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李友兵告知李先生:你的改装不在国家法规允许范围之内,必须恢复原状,否则在路面行驶将被查处。

最后警方提醒:燃油车不得违规加装天然气燃料系统;机动车不得私自改装排气设备,进行炸街扰民。(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田晨)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