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20新春走基层 镇江新闻

【新春走基层】“福字”送到最基层,服务送到心坎里

2020-01-25 14:54

随着舞龙队员的起伏、翻滚、腾跃,金灿灿的龙身在红艳艳的舞台上时而腾空翻滚,时而飞跃回转,喧天的喜乐遮不住台下响亮的叫好声……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丹徒区“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志愿集中服务活动,在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体育公园举办文艺汇演时,上演的精彩一幕。

1

荣炳曙光舞龙表演队的舞龙表演《中国龙》

舞台中央是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舞台四周也热闹非凡,来自丹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理论”“文化服务”“宪法法律”“志愿服务”“科技科普”“爱心帮扶”分团在南宫村活动现场摆起了“摊子”,无偿为群众提供义诊、普及法律知识及赠送物资等服务。

“我种的玉米产量还可以,但是不够甜,正好拿这本书回去学习学习。”南宫村的村民张先生一眼相中了丹徒区图书馆“摊子”上的《超甜玉米的技术种植》,得知书本能免费领回家后,他高兴极了:“这个过年礼物,实在又实用,我们老百姓喜欢!”随后,张先生还热情地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带着多个村民来挑选合适的书籍。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他们准备了600本“下乡”图书,“主要分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养生知识和政府报告三大类,都是既实用又受群众喜欢的图书。”

3

2

人气火爆的不止图书馆一隅,最受群众欢迎的,还是现场“送福”活动,精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年历、春联、福字等印刷品赠送桌前挤挤攘攘,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福字的桌前也排起了长龙,红红的“福”字映红了群众喜悦的脸庞。

体育公园的进门处,竖着一块引人注目的“海报”——《2020年丹徒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情况一览表》,上面写明了参加单位及提供的资金、物品、服务,每一笔钱和用途都标注得清清楚楚。来往的群众纷纷对“海报”点赞:“写得清楚,我们看得明白,‘三下乡’不仅是给我们送‘福’字,更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里。”

随着春节的到来,丹徒各个乡镇都在热热闹闹地开展“送福”“送服务”活动,谷阳镇华村请来的“书法大咖”现场挥毫,作品供不应求,辛丰镇中天广场理发、修鞋等义务服务人人称道,宜城街道西麓村农民广场里的“三下乡”活动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赶集”……

据悉,在欢迎春节来临之际,丹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前后举办了85场活动,将“福”和“服务”送到了60多个乡村。丹徒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振巍所说:“通过新春送服务的方式,加快农村补齐科技、民生和精神文化短板,让全区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丹徒,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晏海雁)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