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巴勒斯坦总理呼吁国际社会拒绝美国的“世纪协议”

2020-01-28 08:10 来源:新华社 陈霖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7日电(记者陈霖)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2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说,美方即将公布的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违反国际法,国际社会应拒绝这一协议。

阿什提耶在巴勒斯坦每周例行内阁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拒绝成为美国“世纪协议阴谋”的帮凶,巴方拒绝所谓的“世纪协议”。该协议是企图破坏巴勒斯坦事业的阴谋,违反了国际法,以牺牲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为代价满足以色列的一切要求。

阿什提耶同时指出,美方提出的协议不能成为解决巴以冲突的依据,美国已经没有作为巴以和平进程公正调解人的信誉。

据悉,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将召集巴勒斯坦各方高级领导人开会,协商下一步措施,以应对美方的“世纪协议”。

据报道,美方将于本周公布“世纪协议”的内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本周到访美国,分别就“世纪协议”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

近年来,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一边倒”支持以方,漠视巴方核心诉求和重大关切,试图以“世纪协议”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巴勒斯坦总统府本月24日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从未与美国当局讨论被美方称为“世纪协议”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巴方的立场清晰而坚定,那就是拒绝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的大部分决定,以及“世纪协议”的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