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1-28 12:48 来源:镇江日报 镇江日报评论员

鼠年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该有的节奏。

面对疫情,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措施。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求切实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之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放弃团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医务工作者还主动加入“驰援武汉”队伍,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全国疫情仍在发展变化,全国各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仍在增加,镇江也已有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仍然面对极大挑战与考验,我们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绝对不能麻痹大意,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绝对不能心存侥幸。在疫情防控上,一丁点的疏忽,都将带来极大的危害;一丝毫的侥幸,都将带来极大的隐患。

面对疫情,我们要扛起责任。各级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责任,坚持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确诊患者救治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严格落实舆论引导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

面对疫情,我们要沉着应对。广大人民群众既要保持“如临大敌、严阵以待”的状态,不掉以轻心、不漠然视之,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医务人员的相关指导,做到不扎堆、不添乱,坚决把各种防御措施做到位、做扎实;同时也不要“听风就是雨”,以讹传讹制造和传播“不必要的恐慌”,更不能自乱阵脚,疯抢日常用品。

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经过抗击2003年“非典疫情”的锤炼,从中央到地方已经积累了宝贵的应急经验,我们的应对能力和保障实力显著提升,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让人民群众生活节奏早日回归正轨。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