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教育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8 12:58 来源:镇江教育发布

最长的寒假,最好的呵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一起努力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镇江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学习疫情防控常识,请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关注“江苏疾控”、“镇江发布”、“健康镇江”等平台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传染病流行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经报请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镇江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自即日起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开展线下集中服务。中小学校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严查教师带家教、带小课等突出问题,避免人群聚集。请家长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并欢迎大家对学校和培训机构落实规定情况予以监督。

三、坚决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尽量取消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计划。

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五、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要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六、由湖北等地疫区回来的学生或家长,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没有症状,最好与家人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每天早晚各测体温1次(包括家人),并记录在册。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拨打12320了解附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避免采用公共交通,可以呼叫120或开车前往,开车时注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七、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认识到该传染病可防可控,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八、在自觉养成并长期坚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的同时,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我们的贡献。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镇江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