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聚焦

【暖新闻】 用“警察蓝”守护国家的“国旗红”

2020-01-29 16:20 来源:交汇点 于英杰 郝劲柏 陈霖

在江苏10万人的警察队伍里,有不少人是夫妻警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正逢春节。如今,这些夫妻警察都一身别样的情侣装奋战在一线,用“警察蓝”守护国家的“国旗红”,这个春节注定过得跟以往都不一般。

  年三十至今 一家人还没团圆过

江苏省宿迁市经济开发区三棵树派出所副所长陈禹峰,分管的是社区。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战斗”中,他带领民警和辅警加强中心城区及高铁站的盘查,配合卫健部门和辖区党政对武汉返回宿迁人员信息进行排查,防止有关人员漏管失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配合医疗卫健部门开展检验检疫工作,从早到晚难得停歇脚步。

陈禹峰的妻子也是一名民警,在宿豫区同样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每天深入基层进行宣传发动。大年三十至今,他们没休过一天假,也没有陪过年仅4岁的女儿一天,更没有陪过年迈的父母,一家人还没有团圆过。彼此的问候、疼爱,都通过微信、电话来转达。

“夫妻就是同舟共济、并肩作战。” 陈禹峰说,只要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说这番话的时候,他和妻子依然奋斗在基层一线上。

  情侣警察 因工作“向左走、向右走”

常熟市公安局有这样一对情侣,取消了原定去香港的机票,推迟了订婚的计划,迈着一致的步伐坚守各自的岗位,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作并肩战斗的动力,共同守护这一方土地的平安。

“虽然在一个市局工作,但见面机会很少,更多时候只能在微信视频里看见他。”毛婷婷作为虹桥派出所的内勤,负责收集情报、撰写材料、汇总报表、制作台账等,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所内其他民警认真开展湖北籍来常熟人员信息核查登记与上报工作,处理各类热心市民来电,为一线实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毛婷婷的未婚夫张佳晨是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辛庄卡口中队的一名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次值班24小时,从换上防护服、戴上医用口罩、拿起体温枪开始,就进入不间断对进城车辆检查的工作状态。“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测一下体温。”在凛冽的寒风里,这一句简单的话,一天不知重复多少遍。

也正因彼此岗位不同,这对情侣警察常因工作“向左走、向右走”。“我今晚值班,你早点休息!”“今天下雨,天气有些凉,记得多穿点!”奋战的日子里,两人一天到晚难见面,只能依靠微信互致关爱之情。

这些双警家庭,只是江苏公安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的缩影。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有着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着“大”家,用“警察蓝”守护国家的“国旗红”!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