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市委常委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2020-01-29 22:45 来源:镇江发布

金山网讯  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1580304174477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对各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同志要在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的同时,全面加强对所联系板块工作的督查指导;市政府各副市长要按照各自分工,尽心履职,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分工负责、担当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互相支持帮助,共克时艰。要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组织和宣传等部门,要注重发现和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各级组织部门要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加强考察考核,作为“政治体检”和评判干部日常表现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优先重用提拔,对不称职或推诿扯皮的及时追究处理。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打好这场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加强对水、电、气和市场供应的保障,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工信、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工地的督查指导,既要确保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复工,也要督促其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和施工,确保安全环保。各级机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统筹做好节后各项工作准备,争取良好开端。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关键时刻要起到关键作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尽责,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