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守望相助的力量让我们战无不胜

2020-01-31 13:40 来源:龙虎网 成树山

隔离不应让人心疏离,隔离病毒不会隔离爱。1月26日深夜,FD326航班、SL922航班由泰国廊曼抵达江苏南京。用行李推车围成的临时通道,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面罩的工作人员,让这批乘客显得十分“特殊”。对于这批武汉客人而言,此时的南京,便是他们孤独无助时最温暖的港湾,寒冷的冬夜、温暖的房间让这些武汉旅客感受到了“异乡的温度”。

古人云,“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和睦”,这个春节,是一场健康与疫情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武汉人民并不孤单,江苏人民用最实际的行动,向武汉人民传递出了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力量,对于这批武汉旅客而言,这一来自“异乡的温度”,是无比的珍贵和温暖。

面对疫情,我们最需要的是团结。俗话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无论是武汉人还是江苏人,这一刻,我们都是一家人,面对疫情,只要我们谨记“一箭易断,十箭难折”的古训,千人万人同心同德、互帮互助互信,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场疫情,侵袭了我们健康平安喜庆的春节,但绝不会阻断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爱。面对武汉旅客,江苏人民以博大的胸怀,彰显了异乡的温暖,在小我与大我之间,这种大爱值得我们尊敬和点赞。

在南京,武汉的朋友们就像是回到了温暖的家,棉衣、棉被、食物、水等等必需物品及时供应给了武汉旅客,更令人暖心的是,26日晚飞机落地检疫时,有一名旅客检出发烧,随即被带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检测确诊,“原以为检测结果要等一段时间,没想到一会儿就出来了。”这名旅客并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火速出炉的结果,不仅让全团的人暂时放心,也让全飞机的人安了心。

面对疫情,什么是特效药?爱就是最好的特效药,我们不需要焦虑、抱怨,需要的是理解、关怀和爱,我们不需要谣言、调侃、自嘲,我们需要的是努力、团结。我们每前进一步,或许会付出牺牲、付出代价,但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成树山)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