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17勇士奔赴战“疫”最前线 惠建林讲话 张叶飞主持出征仪式

2020-02-02 19:51 来源:今日镇江 胡建伟 王呈

金山网讯 继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又有1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为17名勇士壮行。市委书记惠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20万镇江人民对她们的大爱之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市长张叶飞主持出征仪式。

惠建林在讲话时指出,从接到上级指令,不到一天时间,就顺利组建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充分说明镇江的医务工作者政治意识强、思想觉悟高、职业素养过硬,也充分说明镇江的医疗队伍有着极强的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事情,是我们共同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作为江苏和镇江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希望17位医护人员发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充分展现白衣天使的良好职业素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加强自我保护,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一线医疗防护的具体规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

惠建林强调,援助医疗队伍中的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这个集体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要多向兄弟省市和部队医护人员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增强自身的实战能力和医疗水平。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家,为前方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后方家属提供必要的支持;派出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对援助医疗队提供有力保障,多关心支持他们的家庭,让大家无顾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惠建林最后说,320万镇江人民都将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盼望着你们早传捷报,早日凯旋。

张叶飞指出,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大家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展现了大爱镇江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坚守职责、不辱使命,永远把病人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把病人守护好、救治好;坚定信心、沉着应战,发扬好团队精神,相互扶持、同舟共济,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保护自己、平安归来,坚决不能有一个人掉队。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同心同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仪式上,援助医疗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ICU护士长冯丽萍代表医疗队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党员,援助湖北责无旁贷,请大家放心,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许文林代表医院发言,表示医院将是大家最坚强的后勤保障,会尽最大努力在精神上和业务上予以帮助,对大家的家属也会不遗余力给予支持,并向全体镇江人民承诺:全体医务工作者将不辱使命,坚决服从上级的统一安排,随时听从调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潘早云向援助医疗队授予了“医路先锋”党支部旗帜。

市领导郭建、蒋鹏程,市政府秘书长贾晟,来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市一院、市四院等医院的援助医疗队成员及家属代表参加出征仪式。(全媒体记者 胡建伟 摄影 王呈)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