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龚莉莉精心推出原创作品 用扬剧致敬奋战在一线的英雄

2020-02-02 10:06

“只见你目光如炬眉如画,又听得疫情危难如山压,下一秒请战去那驰援武汉,箭在弦心在弦不负韶华……”由我市梅花奖得主龚莉莉演唱,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英雄的原创扬剧唱段《只见你目光如炬眉如画》近日在市民的微信圈被“刷屏”。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看着那些星夜驰援武汉的白衣英雄的逆行背影,以及一份份申请书、一个个红手印和一幅幅告别亲人的画面……大家为之动容,虽然看不清口罩后他们的面容,却能看到他们“目光如炬眉如画”的一瞬间,这也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每个人的写照。“目光如炬”是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眉如画”是对未来的憧憬。正是在这样的心情之下,词作者卢琦和演唱者龚莉莉两人连夜作词试唱,第二天就录制好了这首《只见你目光如炬眉如画》。

“唱段采用了扬剧经典曲牌‘西皮梳妆台’重新填词。”龚莉莉说,“作为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去疫情前线,但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曲艺传递更多正能量,希望能用曲艺,鼓舞大家的士气!真诚致敬奋战在一线防控疫情的勇士们!” (司马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