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率队赴镇江高新区、丹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9:26

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率队到镇江高新区、丹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位于镇江高新区的东篱春晓小区目前有384户居民,居住人口有1000余人。“小区内有没有来自湖北地区的人员?”“有没有居民体温异常?”在小区大门口,张叶飞仔细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表,向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小区内无湖北地区人员无体温异常人员时,张叶飞说,小区居住人口多,一定要密切关注人员流动、加大防控力度,加强巡查走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务必守好防线,决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懈怠。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承担着救治患者的重任。“确诊患者现在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医院内,张叶飞详细了解确诊患者治疗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张叶飞叮嘱院方要多听取专家的意见,制定科学专业的救治方案,全力救治确诊患者,让患者早日治愈出院。同时希望医务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在全力救治病人时做好自我保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

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联合检查站和沪蓉高速丹阳出口联合检查站,张叶飞认真询问防疫人员值守安排、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工作开展情况。张叶飞要求加大对进入镇江境内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测力度,对高速出口的管控措施要再升级,坚决把好关、守好门,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入境必登,严防输入性风险。

在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张叶飞检查眼镜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外地商户返镇情况。张叶飞指出,眼镜城人员流动性大,外地经营户多,一定要即时掌握经营户返镇信息,加强与经营户的沟通,眼镜城虽然暂停营业,但仍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切断一切可能的疫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检查。(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