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一碗长寿面加两个荷包蛋,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次特殊生日!

2020-02-05 18:36 来源:泰州交通

2月4日凌晨6点      天刚透亮,寒气袭人。在G344国道泰州兴化与东台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上,泰州兴化航道站张俊猛正认真检查过往车辆,抬头看到同事刘友祥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红汤面走来,调侃道:“改善伙食啊,这热汤热水的,还有两鸡蛋”。刘友祥笑着说:“站长交代了专门给你做的,你不是今天生日嘛,正月十一”。话音刚落,张俊猛鼻子一酸,这几天高强度连轴工作,自己早忘记了生日这茬。

今天是张俊猛的46岁生日,也是他在这个春节值守一线的第八个轮班,疫情发生以来,作为G344国道兴化与东台交界处疫情防控执勤点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他连夜编排值班表,同时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我什么事都做,什么活都干,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张俊猛在防控执勤点认真履行着主动请缨时的诺言。工作中不分岗位、不分早晚、不挑不拣 ,值班巡查、登记信息、分流车辆一丝不苟,最多一天微信步数达3万多步。到了交班时间,因为医护人员人手紧张,张俊猛又留下来继续充当临时医务人员,帮忙测量体温。       此刻,捧着这碗热腾腾的生日面条,这位70后老党员感动不已。他说,谢谢大家帮他记得自己的生日,能与同事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并肩作战,这也是他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短暂的休息后,他又整装待发,继续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