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专题研究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工作

2020-02-06 09:25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利用一天时间,听取汇报并实地调研推进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工作。张叶飞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共同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专题汇报时,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税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镇江银保监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促进稳岗就业、加大金融支持、开展暖企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叶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企业复工日期临近,抓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紧迫,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企业平稳安全开复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张叶飞强调,广大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吸纳就业、保障税收、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准确把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为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张叶飞实地走访了延期复工和保供生产企业。在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张叶飞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的中控室,当了解到该公司向湖北调运豆粕,缓解当地家禽饲料供应紧张的做法时,他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疫情面前要有大局意识,要全力为湖北乃至全国抗击疫情多作贡献,同时,企业要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谋划推进新项目建设。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延期复工企业,目前还在停产状态,张叶飞对企业提前储备疫情防控物资表示肯定,并提醒企业可以通过“镇江市健康申报平台”做好员工健康自查上报和返镇员工信息登记。在企业现场,镇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区实行企业防控网格化管理,广泛宣传“发展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企业复工时,两者都需要”的口号,收到了良好成效。张叶飞表示,要总结好经验,在全市面上借鉴推广。在鱼跃医疗疫情防控物资作战指挥中心,张叶飞听取了企业保供一线物资有关情况汇报,对在岗员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对企业提出的原料供应、交通物流等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立即协调解决。

在听取汇报和调研过程中,张叶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尽快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要积极稳妥做好企业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服务支持企业力度,增强投资者信心,特别要促进大数据、卫生健康等新业态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关心关爱企业,全方位多渠道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心声,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精准扶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上抓实抓细,引导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副市长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会议和调研。

(陈志奎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