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叶飞主持

2020-02-07 09:25

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主持召开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研判疫情形势、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

张叶飞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考验期、困难期,面临病例输入和疫情扩散双重风险、社会稳定和经济影响双重考验、发病期和潜伏期双重叠加,此次疫情不同于以往,要不断总结,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张叶飞强调,重点要“统一一个认识,做到六个到位”。“统一一个认识”,就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消思想顾虑、抓住有利时机、克服麻痹心理。“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准备工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隔离病房、医务力量、医疗资源等应对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防控救治工作。二是输入管控到位。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出入口管控流程,做到既严格又便利;对疫情防控保供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要快速从简,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和城市平稳运行。三是人员排查到位。重点排查疫情高发地旅居接触史人员、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咳嗽症状人群以及频繁进出镇江人员,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四是复工防控到位。利用集中复工前的窗口期,加快出台我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参考指南,引导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复工引发的风险。五是舆论引导到位。按照规范程序发布,及时回应复工复学等群众关心的话题;加大疫情防控风险提示、通知公告、科普知识,政策解读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六是统筹协调到位。各级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中枢,事关防控成效、事关战“疫”成败,要重点抓好精准分析研判、强化协同配合、注重全局统筹。

张叶飞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关心关爱企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心声,尽可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少损失,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卫健委对疫情预防工作提出建议并通报相关情况,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陈可可、潘早云,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对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并作部署。

各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