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京口区基层党建联盟对接社区,扎牢疫情防控口子

2020-02-07 16:56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7日,记者从京口区委党校获悉,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起,京口区委党校主动与东吴社区对接,采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群众监督”的三联手段,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防控,高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京口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于咏梅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京口区委党校结对东吴社区将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单元,整合调动社区党员干部、民警、医务人员和居民这“四种力量”,分为四个“小分队”逐户走访摸排,重点摸排外地反镇人员、外地租户、发烧人员信息。通过网格化大排查、疫情信息群众上报、重点人员多渠道数据比对,对摸排出的辖区重点防控人员,采取社区民警和社区医生上门跟踪管理、实时观察等方式,切实扎紧基层疫情防控的口子。

为做到宣传全方位无死角,该社区在每个楼栋入口,都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公布社区、民警、卫健人员值班电话,在桥梁厂大院门口等人员密集处设置定点小广播,同时“小分队”成员骑电瓶车带着小喇叭在小区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遇到人员扎堆、不戴口罩的情况,总是不遗余力劝回家。利用“党校工作微信群”“东吴社区网格、党建微信群”“东吴社区法润民生群”宣传官方权威防控信息,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据东吴社区党委书记陈晓玲介绍,东吴社区属于市区老旧小区,老年居民占80%,由于老年人信息接触面窄,对疫情重视程度普遍滞后,且大部分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居家防控疫情增加了老年人的孤独感,有部分老人便时不时到楼下“溜达解闷”,自大年初一至今,社区四个“小分队”放弃假期,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基层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柳彩娟 谭艺婷)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