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夫妻档奋战在铁路、公路线上,为市民筑起防护网

2020-02-08 14:45

金山网讯  今天(8日),对于执守在火车站出入口的顾昊来说,已经是连续多日没有和家人团聚了。他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奋战铁路镇江站出入口,而他的妻子则执守在高速公路路口,夫妻俩奋战在交通一线卡口,为抗击疫情共同奋战。

作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员,顾昊从大年初三起就放弃休假,夫妻俩原本想给双方父母好好过个年,利用春节假期孝顺一下老人,这一下可好,不仅未能尽孝,还将8岁的孩子彻底交给老人带,夫妻二人一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6d7b150ce4c3c1a68af79d96cd8196c7

据了解,顾昊和他的同事们按支队值班表,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分3个班次每人每天8小时,在火车站北广场进站口配合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量体温,在出站口检查乘客身份信息,及时隔离鄂籍乘客。顾昊的妻子耿欣,是宁常镇溧高速公路荣炳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从春节开始至今,她每天在收费站卡口与同事轮班上阵,检查过往来镇车辆和人员,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高速公路出入口与火车站一样都是镇江联防联控的重点门户,是防止疫情进入镇江的第一道关卡,“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格检查每一辆来镇车辆,每一位来镇人员,也就是保证了每一位在镇市民的安全,尤其在防疫形势严峻当前,每一个小细节都不容忽视,连续多天见不到孩子,耿欣的内心十分愧疚,而孩子却把有家难归的妈妈写进了寒假的作文里,“依然爱着不回家的妈妈……”更令她十分感动。

8e3c311dd60310e5e4a318f9a65d47ee

其实,夫妻俩在工作中每天都可能面临着风险。2月3日,顾昊在镇江站北广场值守时,排查到4名鄂籍乘客在镇江下车,他按照规范流程和工作部署,在及时劝阻并记录了这4名来镇的鄂籍人员同时向上级汇报处理。虽然在执勤工作中他们都做好了包括带防护口罩在内的基本防护措施,但考虑到与从疫区来镇人员有直接接触,也让他不得不自我隔离一段时间,这几天,他因为担心,一直都不敢与家人团聚,每天最多是通过视频与家人报平安。

“坚守在重要卡口,与来自疫区的人有接触,不担心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顾昊的眼圈红了,他表示,一点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其实最担心的害怕连累家人,同时也不希望家人为他担心受怕。对他自己来说,作为交通执法战线上的一员,理应冲在一线,为早日彻底打赢防控疫情战役多出点力。(舒姣  沈湘伟 文图)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