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解救“宅”生活、市民出妙招 《花样“宅”生活》栏目获好评

2020-02-10 08:59 来源:今日镇江 马彦如

金山网讯 “这个栏目推出及时,让我们看到了身边人抗击疫情积极、健康的心态。”疫情期间,无数人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里。不过,“宅”也是一门学问,同样是“宅”,有的人没病快把自己憋出病来,可也有人“宅”得有滋有味。2月3日,《京江晚报》推出《花式“宅”生活》的征文启事,发动市民集思广益,把自己的“宅”家妙招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解救“宅”生活,短短几天就收到征文数十篇,获得众多市民的好评。市民吴女士赞道,“一家人‘宅’在家中新鲜、创意的玩法,‘宅’出了新境界,过出了生活的新滋味。”

看到晚报上的征文启事,退休教育工作者吴明宝立即投稿,他将春节以来市知青作协微信群里的猜谜活动写成稿件《宅家网上猜谜增长知识》。据了解,他们的猜谜活动从正月初五至十五,共11天,每天约1小时,“老知青们每天宅在家里增长知识,愉悦心情。”文章见报后,吴明宝转发在朋友圈里得到很多朋友的点赞,他说,“大家对这个栏目的评价很好,都认为是为‘宅’家抗疫情提供的妙招。”他还建议在《京江晚报》及其公众号上开展猜谜这项活动。

镇江地方方言形象大使、市方言协会会长盛木兰从开始觉得宅得无聊、心发慌,到主动积极应对“宅”生活,“大家都从来没这样宅过,开始有点蒙,在晚报上看到别人家的各种花样‘宅’,我也深受启发。”近日,她在家用镇江方言创作的防疫快板已经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宅在家里,其实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花样,“别人能宅得精彩,我们为啥不可以?”看到晚报上刊登的猜谜、家庭音乐会、乒乓大战等丰富多彩的“宅”生活。市民周新友坐不住了,喜爱书法和手工制作的他不仅创作了多幅为武汉加油鼓劲的书法作品,元宵节前,还在家动员孙子跟他一起扎了一只兔子灯。“今年虽然不能出门赏灯,元宵节的仪式感不能少。”他说:“晚报这个栏目抓住时机切入生活,一定会成为广受百姓欢迎的栏目。”

这个栏目的推出,同时得到我市心理学专家的关注和点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高级教师林霞说:“这样的征文活动在防疫非常时期推出,非常的及时,也比较有意义。既能管好自己,配合好防控工作需要,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为社会做贡献,又能帮助市民们科学认识、积极应对疫情,做到不恐慌不焦虑。”(全媒体记者 马彦如)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