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援鄂又出发!镇江一院为“五战士”出征壮行

2020-02-10 15:52

金山网讯 2月9 日上午10时,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行政楼五楼党建会议室内气氛肃穆而隆重,镇江市驰援湖北疫区第三批、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第二批医护人员出征仪式正在举行。此次一院驰援湖北疫区的医护人员共有五位,他们分别来自于一院本部和一院新区分院。

~HDE]MY9)061{2@QL%IKJIS

出征仪式现场

QP0`[HQW3[JT7G_@~J$J(R6

从左至右分别为汤倩、蔡建、张峰、张晶晶、刘竞

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本次驰援湖北医疗救护队队长刘竞,今年41岁,援陕归来刚刚1月余,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又立即请战。今天凌晨被批准为支援人员后,上午还特意去理了发。他说:自己是一名具备16年工龄、18年党龄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医生、作为党员、作为ICU室医生,报名参战,责无旁贷。他表示,此次出征,一定牢记习总书记指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上级安排,在工作中加强防护,他坚信,有医院作为后盾,有全市人民作为后盾,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一院手术室护士,有ICU室工作经历,今年26岁的张晶晶: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已先后两次请战,行李都已准备好,今天凌晨接到出征通知,爸妈还是比较担心,但自己还是很有信心能平安归来。爱人目前还在索马里护航,已知道了自己下决心去抗疫“前线”,但不知道自己何时去。在出征表态中,她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

一院新区分院张峰,今年39岁,是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他今天带着妻子、女儿一起来出征。他说,让女儿来见证,是一次难得的阅历,会帮助女儿成长。还是小学生的女儿说,“我知道爸爸这次是去支援湖北的,希望爸爸能平安健康,早日回来。”张峰还说,自己大学在湖北学习,目前许多同学都在抗疫一线,自己这次去也是与他们并肩作战。

蔡建,今年37岁,是一院新区分院内科护士长,已连续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了20多个日子。她说:此次出征,作为党员,正是履行入党誓词的时候,一定不辱使命。

汤倩,今年23岁,一院新区分院呼吸内科护士,也是此次出征五名医护人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她说,我代表95后出征,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表现给你们看!

一院院长蒋鹏程、一院党委书记时秋香代表医院和广大职工向出征的五名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他们叮嘱五位同志要时时刻刻、最大限度地保证自己的安全,将风险降到最低,医院将为每个家庭做好服务,成为出征战土们的坚强后盾。他们还要求五位同志到达疫区后,要充分体现镇江医院战斗集体的状态,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要体现技术能力水平,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最终,期盼大家要平安归来、凯旋归来!(金山网记者 殷兰友)

`L{(MGI6L%R4GHXPWXYIZPB

@5BFE]T$%J~%6R[[_Z6US9E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